close

最近有很多經歷想寫,首先先來寫這篇感想好了。

自己常常在想,當老師的快樂是什麼?
學生背好了單字,寫好了功課, 句子念得流暢,是最基本的,畢竟學習最重要的是效果,沒有了效果,一切都是白費的也不會有持續的學習動力。
但除了這些之外還能教他們什麼?
其實我想當的是帶給他們生活 樂趣的 老師。學習本身是枯燥的,內容本身也要看使用者自己的環境會不會利用到。但唯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任何人都無法避免要去經歷的,所以我喜歡和大家分享一些觀點一些小快樂。

如果能夠在這樣的學習過程,配合課本內容加入對大家的關心,生活才更有重心,學習更應該是全面的,當教會了學生某一個觀點,讓他們能在各個方面應用得上,能夠發現自己是有能力改變和強化自己的話,那麼不只是日文的學習發揮了功效,或許還能發現不同的觀點去看待別人的世界。

我想,
這份工作的特別之處,就是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生,並在他們的生活頁面中留下一些記憶與歷程。

而且,用心去觀察每一個人背後的學習心態和目標,也會幫助老師在課程的進行上能更流暢,讓每個來的學生都能更喜歡這個科目,獲得他想要的東西,應該就是我最快樂的事情了。

感謝我現在的學生們,真的很喜歡大家一起上課的感覺,大家帶給我的驚喜和成就感,真的很難三句兩句形容完,有時候一天沒上課好像就失去了什麼重心,這就是我對於教學工作始終放棄不了的原因吧。

而且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的特色唷。
二四白天的班就像是一個互相衝刺日文實力兼品嘗美味甜點的姐姐妹妹班級,二四晚上的班則是彼此加油打氣打PASS又時常天南地北聊辦公室八卦的青春OL班。
三五的早上是非常勤奮向學十分認真的毅力令我欽佩的媽媽班,星期一晚上是死忠跟了我快三年的實力堅強並創意十足的可愛大學生班。
星期六上午是跟了我更久有三年多持續固定來上課努力維持日文實力且精英輩出的上班族班,下午還有學得很愜意有時候會被我念一下但還是很努力跟上腳步的好朋友班。

有這麼多人陪伴並參與我的生活,很多的快樂也在此產生呢。


下面是最近一次的班級慶生照片,二四晚上的青春OL班級喔。




酷斃的漢堡蛋糕吧。



大家看看,上課真的又充實又充滿樂趣呢。


其他的班級照片請再到相簿看唷。

還沒有照片的班級,也歡迎下次提醒我來留一個紀念,很有意義還不錯呢。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繼續在日文學習的路上加油吧!
幾個月的時間或半年一年的累積,很快就可以跨越過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hsia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